Aoife_H

浅在眼底,浅在心扉。

喜欢

今天和高三室友聚了,半年没见大家又有了源源不绝的话题,不出所料问得最多的是感情史。
其实到了大学之后,感觉爱情渐渐变得廉价与势利。那些千方百计打听你的人,在知道你有男友或有人追之后,纷纷鸟兽散。如果感情是建立在易得手的基础上,想必无法一往情深吧。
最费解的是我的朋友在社团聚餐时被一个男生穷追不舍地问,我是不是很多人追,还非得让她说出是哪些人。朋友其实也不太清楚,支吾半天说,是不少。而那个男生,其实从头到尾都没有与我正面接触过,朋友不提起还真不知道他的存在。
但有的喜欢却从容不迫。在我还有男友的时候,被一个平日里很熟的师兄表白了。说不上是表白,只是表达一下他的喜欢,他其实也知道他于我是好朋友的存在。最后他用一贯的调侃语气说,别以为我喜欢你你就飞上天了,说不定不久之后我就不喜欢了,如你所愿成为基友。直到现在,我们依然维持着好朋友的情谊,一如既往地互黑互损各种疯。
小时候的喜欢很纯粹。谁的笑容一见倾心,谁的眼眸过目不忘,然后心中便有一份惴惴不安的欣喜与惶恐。
以前喜欢过一个男生,完全没有交集,在级会上匆匆一眼便倾心。说不上很好看,成绩也一般,但有着棱角分明的侧脸。每天数着邂逅的次数,旁敲侧击地从朋友处拿到他的QQ。用小号加了以后,对他的了解渐渐多了起来,知道他在苦恋一个女生。于是每天都同时留意他们两个人的动态,希望能捕捉到他的喜怒哀乐。女生跟他怄气了,自己心疼;女生被他感动,自己欣喜又难受。几个月来,看着他们分分合合,虽然从未侵扰,自己的心意却一点不减,直到被繁重的学业模糊了他的音容笑貌。再后来我的成绩经常是全级第一,也算是个风云人物,知道他也在关注我。但那个时候,当初的喜欢早已被时间消磨殆尽,他的名字也已经云淡风轻。
有些喜欢,常常记起,却不提起。

评论

热度(3)